我的版块:
您尚未登录,请登录后查看已收藏版块
站务 | 帮助  

首页 > 论坛首页 > 谈天说地 > 欢乐灌水 > 帖子正文

新 帖 回 复
查看     | 回复 19 华裔老人受辱事件升级 约克警方发通缉令

加州man

加州man
| 只看楼主

 

发生在上周末的白人侮辱华裔老人事件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17日举行的万锦市加华联会上,安省国际贸易厅长,万锦市议员陈国治对这起华裔受辱事件以及接连发生的辱华事件提起了强烈抗议。

2017年6月11日,万锦市一位行动不便的华裔老人在路上缓慢行走时,无故遭到了一名白人男子的辱骂,而旁边的一位华裔司机靠近后同样也受到了该白人男子的人身攻击。



对这次事件,万锦市各级华裔议员皆发表了强烈谴责。

万锦市议员陈国治表示,最近万锦市接连发生了多起对华人种族的歧视事件,加拿大是一个提倡多元文化和各族裔平等的国家,绝对不能够允许有任何的种族歧视存在。

议员伍凤仪强调,在崇尚多元文化的加拿大,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煽动仇恨的行为绝对没有容身之所。



约克区警方介入调查

据悉,约克区警队已经展开了对此次事件的调查。约克区警方发言人Ricky Veerappan表示,最近最近两年﹐我们接到的针对华裔族群的种族仇恨报案不多﹐但这并不等于没有发生﹐因为有许多受害人没有报案。还有就是调查取证比较困难。

Ricky Veerappa提醒市民﹐如果遭遇种族歧视或者发现种族歧视现象﹐要积极向警方举报﹐并保留现场录像、照片、目击证人的言辞等所有证据。目前﹐约克区警队为市民报案提供了包括粤语、国语等56种语言服务﹐市民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Ricky Veerappan还宣读了约克区警队发布的缉拿犯罪嫌疑人的新闻通报(news release)﹐表示任何人发现嫌犯和了解犯罪线索可联络约克区警队第5区犯罪调查科﹐电话1-866-876- 5423分机7541﹐或拨打灭罪匿名电话1-800-222-TIPS。



图为受辱华裔老伯

新闻拓展:

近日,记者对受辱华裔老人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这位华裔老人提起自己受辱事件时开心地笑了起来,完全没有觉得自己是侮辱事件的受害人。

华裔老人表示,他来到加拿大30多年,从来没有被人这样羞辱过,但他还是不在意。 当记者问道,如果你再出去,会不会担心又碰到这样的人时,老人表示:“这样的人大把,不管啦!这些事情很平常的。”

其实,在加拿大这种华人或华裔受到种族歧视的事件时有发生,不过大多数受辱者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一味的忍让。然而,这种忍让并不会让这种歧视事件减少,反而会助长这种歧视事件。在安省省府设有专门反对种族歧视的部门,如果发现种族歧视现象应当及时联络这个部门,也可以直接联络当地警方。打击种族歧视行为,既需要警方采取行动﹐更需要省民们积极举报﹐大胆揭发﹐媒体也要揭露要给煽动种族仇恨的言行﹐让他们的丑恶言行受到全社会鞭挞。

 

回复 引用 收藏 举报
+1
(7)

论坛热帖

我是开心

我是开心
|
     2 楼
老头心态好,祝身体健康

ID:893207

访问TA的主页
     3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hot.fire

hot.fire
     4 楼
他应该就住在附近,守在那里肯定抓的到。

至臻至善

至臻至善
|
     5 楼
原帖由 好的都被起完了 于 6/18/2017 9:54:46 PM 发表
老先生心态好,素质高,看家里环境还不错,就有福至于多伦多警方,我是实在没信心他们......
抓到了。有什么证据

torToronto

torToronto
     6 楼
正义被伸张,犯罪分子才无处可躲。

但愿老人安康,父亲节快乐

西

西
     7 楼
陈国治不是安省的议员吗。。。。什么时候啊降级了?

五星泳池服务

五星泳池服务
|
     8 楼
抓住这人最好

五星泳池服务

五星泳池服务
|
     9 楼
抓住这人最好

黄色大鸭

黄色大鸭
|
     10 楼
各级华裔议员?强烈谴责呵呵,敢不敢提出一个反华裔恐惧的M104法案?

timekiller

timekiller
     11 楼
很好,赞一个!

Kingsley_Luo

Kingsley_Luo
|
     12 楼
让那些傻逼白人看看中国人团结,人肉那白垃圾

songtian416

songtian416
|
     13 楼
至臻至善 发表在5楼
抓到了。有什么证据
已经录下来了有视频

@吉祥天@

@吉祥天@
|
     14 楼
抓到了没啊?这么简单都抓不到,还能指望警察破别的大案? 哎... 丢人哩

winccccc123

winccccc123
     15 楼
抓到了没啊?这么简单都抓不到,还能指望警察破别的大案? 哎... 丢人哩
  返回列表 12下一页  到第 确定
新 帖 回 复
标题
    
禁用 URL 识别
禁用表情
禁用 Discuz!NT 代码
使用个人签名
Processed in 234.3695ms; querycount:4